补魂 侯府再遇(一) 男主是自己最近非常喜欢的一位男明星,特别喜欢他身上那种清冷而不高傲的气质。

第四章  侯府再遇(一)鬼影

当日自离开赌坊后,三人便来到城郊一个土地庙。一路上,佯装晕倒的中年男子几番折腾,每次都倒在折扇的威慑下,再也不敢动弹。

“出来。”

那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装死。上官枫一声怒喝,心道装模作样,待会儿她可有一百种让他生不如死的法子。

“还装是吧,我可是给过你机会了。”

地上那人依然躺尸,上官枫一声冷笑,这可就怪不得她了,折扇轻轻一挥,一个琥珀色的小盒子从里面飞了出来,轻轻地落在了她手上,她不紧不慢地将那盒子打开,对着里面微微点头,不一会儿一个芝麻大的小东西就飞到了中年男人身上。突然,那中年男人开始狂笑不止,整个人从地上蹦了起来,双手在身上疯狂地撕扯,想抓住什么东西却一无所获。

上官枫背靠在墙上,双手抱臂,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场表演。她身边的姑娘却是急得不知所措。

“公子,还请饶了我阿爹。”

“傻姑娘,这可不是你爹。”

“这分明就是,公子快停下。”

说着那姑娘就奔过去,人未近身,一双手就伸过来,眼看那钳子般的手像风一样袭向那如玉般的脖子,上官枫一脚飞起,那边一声闷哼,即刻倒地不起。似乎觉察到不是对手,不稍片刻,那中年男子身上一股黑气从体内窜出。

上官枫心道不好,要逃跑。

“姑娘,你阿爹现在没事了。”

眼睛盯着前方那团即将逃散的黑气,手中折扇一挥,刚刚那颗芝麻大的小东西迅速钻到盒子里,一瞬就无形了。上官枫刚欲抬脚追去,忽又停下,头也不回地向后抛去一个盒子。

这一切变化似乎来得太快,姑娘还未从刚才的惊吓中反应过来,眼前人忽就不见了,手中却多了个盒子,打开一看,好像是药丸之类的,心中不胜感激。

那日,上官枫一路循着鬼影的踪迹,一直追到了与小孩相遇的野坟堆,那鬼影似是来到自己的领地,阴气愈甚,以阴气结灵,一瞬野坟堆周边升起一层白雾,稍一会儿便将一个一个小土堆笼罩在其中。这时正是夏末,却听不到一声虫鸣,上官枫不禁呼吸加重。突然,面前一道黑影闪过,转眼却没了踪影,腰间的武器感受到了威胁,不停地颤动。又是一阵死寂,上官枫面露不快,她一向讨厌这种躲躲藏藏的战术。她从小跟着父亲在军队生活,向来不乏宠爱,性情虽有几分男儿的沉稳洒脱,却也有些骄傲急躁。

“雕虫小技,若再敢装神弄鬼,小心姑奶— 小心我让你魂飞魄散。”

对方没有说话,但从后方却传来了一声冷哼。舍命终于挣脱了枷锁,按照主人的指示,直接刺向后方那野草蔓生的坟冢上,那东西似乎有些吃痛,嘴里含含糊糊骂了几句后,又从坟冢里溜了出来。

“仙人还请饶命,我刚刚只是跟您开个小小的玩笑。”

“拿命开玩笑?”

上官枫看着面前这一团黑乎乎的东西,甚是不悦。  

那黢黑的一团感受到对方眼神里的杀气,立即原地显形。他面色惨白,口鼻处不断有血渗出,一双眼睛瞪得极大,着实有几分恐怖。他身着一粗布衣裳,衣服上面有多处破口,似是死前挨了一顿狠狠的鞭打。

“仙人,你看那老东西也没事,还请饶了在下,日后我一定老老实实在家呆着,好好做我的鬼!”

“鬼话也能信!”

“自是能信的,再说我今日并非一定要害人,我也就是想教训一下那嚣张跋扈的公子爷。”

“教训一下—”

    上官枫颇有意味地看着眼前人。

“莫不是你身上这些鞭痕就是拜他所赐?”

“不是—”

 这两个字音显然是经过激烈的牙齿碰撞后冲出来的,这衰鬼竟也要面子,上官枫非要拆穿他。 

   “既然不是,我倒想听听,这对无辜的父女又怎样得罪你了?”

“仙人,您可别冤枉我,我可没想害他们,我这做的都是好事呢!”

“好事,可笑至极。那我也做做好事,现在就要了你这条狗命,为名除害。”

“仙人息怒,我真没诳您。您回头— ”

“鬼话连篇,再跟我耍花样—”

话未说完,舍命已经刺向那鬼东西的脖子,那东西倒也灵活,眼看着舍命顷刻便能刺穿他这柔弱的脖颈,他稍往旁一侧,倒也暂时安全了,只是他不知舍命向来和他主子一样脾气不怎好,一次未能击中,便是更致命的攻击。

“仙人,大神,爷爷饶命啊!”

“我只是让您看看身后那小小的一处坟冢,你怎么招呼都没有一个,就取小人性命,你们做神仙的都是如此不讲道理!”

没成想这鬼东西不仅口齿伶俐,鬼主意也不少,上官枫自是不能因为他附人身就让他立刻魂飞魄散,但是不惩罚一下,以后让他在这一带为非作歹,也是万万不可。她稍稍侧过头,见身后确实有一处小小的坟冢,上面土壤还看得出是新翻的。看来这里面的主人刚住进去不久,她回过头打量了一下面前这散发着黑气的家伙,稍凑近些,还是能嗅到几丝腐臭味的。

“仙人,您后面的正是在下的坟冢,我当日遭人毒手,命丧于此,这可怜的肉身还是一个神秘兮兮的臭小子给埋的—”

“等等,你是说一个蓬头垢面,浑身衣服都破破烂烂的小男孩。”

“应该是,哪家小孩敢在这荒郊野外睡。这小孩可是奇的狠—”

“有何奇?”

“向来都是人怕鬼,可这小孩每次只要一现身,所有的鬼灵都呆在自己的几寸土包里,都不敢出来。”

“继续说—”

“您别看我打不过您,可在下胆儿还是挺大的,毕竟这小孩还是对我有恩,我对他的畏惧自是少了几分。”

“我慢慢地接近他,起初他根本就不说话,我一直误认为他是哑巴。后来有一天半夜,突然听到啜泣声,而且声音越来越凄厉,我便从自己的土包里钻了出来。刚一出来就看到不远处一个人影, 即使是黑夜,我还是能看到他身体里不断外涌的黑雾,那雾竟是比夜还黑还浓,十分恐怖。”

  上官枫眉头微蹙,她并没有完全信任眼前之人,但他所说之事确实值得考究。她静静的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,可那边突然陷入死寂,此时只见白雾愈浓,那鬼东西竟若隐若现地漂浮在空中。

 “你又要作死—”

 “冤枉,大神,这次真的与我无关,这里一到傍晚就开始起大雾。”

    “那小孩后来怎样了?”

“我当时被一团黑雾围住,那黑雾诡异得狠,明明是一团没有生命的东西,却长得比鬼还吓人,中间一个巨大的洞口还传出凄厉的叫声,那洞口忽张忽闭,似是吞咽什么。我还没来得及看清那少年,人就晕了过去。醒来时,已是翌日清晨,一切都恢复了常态,那少年也早就没了踪影。”

“你说的可是昨夜?”

“您不愧是神啊! 确实是昨夜的事情—”

如果是昨夜,那昨晚她遇到那孩子正是这之后,她仔细观察了一下周边,这情景跟昨夜甚是相似,那在坟堆边瑟瑟发抖的瘦弱少年,的确像忍受着巨大的痛苦。

“满嘴胡说八道,这些与你今日行恶之事有何干系?” 她心里虽是对这孩子的事情有几分信任,但还是对那鬼影严厉呵斥。

“真是冤枉,小人今天何处行恶了,我只是报那孩子埋冢之恩。您若不信,低头看看我那坟冢前是不是有几个字?”

上官枫依言望去,确实在傍晚的迷雾中看到地上有几个字,周边白雾愈重,那几个字更是若隐若现,但还是不难辨认出那歪歪斜斜的不成形状的几个小块。突然脑中浮现出小孩冷冰冰的一张脸,不禁感慨人倒是酷酷的,字确实就有些不雅了。

“大神,大神—”

听到呼唤,上官枫尽量掩饰自己的尴尬怎莫名念到别处了,她无端挤出几声咳嗽。

“候世轩”“死”

字音刚落,白雾中一道如闪电般的黑影突然向上官枫袭来。好在她早有警惕,不然这会儿也不一定全身而退。此时白雾大作,眼前一片浓雾,那黑影刚过一招,又藏身雾中。上官枫自知来者不善,也不敢大意。

“来者何人,还请明示!”

只听一声冷笑,背后一阵冷风,舍命飞出。

“大神当心后面—”

话音刚落,他就以逃命的速度钻入了那黑黢黢的坟冢中。

背后兵器开始激烈碰撞,上官枫刚欲转身,那黑影又飞到面前,来人周身黑雾笼罩,实难觉察他的下一步动作。

“背后偷袭岂乃君子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哼—”又是一声冷笑,这次嘲弄的意味却更明显。

她彻底失去了耐心,将军小姐的脾气从身体某个地方一下子就爆发了。两人正面交锋,几个回合下来,不分胜负,那黑影又藏身浓雾中。心中就如同那千万只蚁虫噬咬,奇痒难耐,却又不致命。

而那黑暗中藏匿着的阴险诡计,就这样让不谙世事的年轻女将军中计了。正当她怒火中烧,舍命无情狠绝地刺向每处草丛时,眼前的白雾突变,一阵浓郁的香味进入口鼻,心中一惊,不妙!此时那黑影见诡计得逞,也无恋战之心,上官枫紧追不舍,追上了两人就斗上几个回合,可也只是半柱香的时间,上官枫就开始浑身乏力。黑暗中,似乎有一抹不易察觉的奸笑,随之那黑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此时上官枫眼前都是迷蒙一片,胸腔中似有一把火,烧的整个心脏都要爆炸了,偏偏一点力气都没有。抬眼间,只看到了模模糊糊的两个字“侯府”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jiu179 | Powered by LOFTER